月亮补丁

小学生文笔的文盲

【赤安】波本的死鬼前男友(一)

分手后,我前男友到处说我死了。

设定:诸星大通过宫野明美进入组织,但没有交往过。

  

  故事要从莱伊进入组织的时候讲起。

  那时他还不叫莱伊,只是诸星大。因为加入组织的方式不大光彩,配上足以从事某些特殊行业的脸,组织里的人都私下嘲讽他是吃软饭的小白脸,好在他并不在意。

  在出色地完成组织指派给他的几个任务后,他很快得到上面的赏识。再一次收到的任务信息末尾附着一个名字,是他这次的搭档:波本。

  诸星对这个名字有印象,是组织里出名的情报专家,朗姆一派的人,和贝尔摩德走得很近。他偶尔能听到别人对他们俩利用公款享受奢靡生活的不满。

  眼看距离任务日期越来越近,波本始终不曾露面。鉴于他的神秘主义,诸星对他的下落一无所知,找人更是一筹莫展。好在,贝尔摩德愿意看在他漂亮脸蛋的份上给他行个方便。

  按照讯息里的时间到达酒吧,诸星看见贝尔摩德端着酒杯站在角落,她对面的人背对着自己,只能看见一个背影。灿金色的头发,修身的马甲,不知道说了什么,逗得贝尔摩德笑起来。

  诸星安静地走上前去,就听见他不满地抱怨,“也不知道上头怎么想的,给我指派这么一个搭档……”

  “波本”,贝尔摩德说道,“你太挑剔了,朗姆给你换过多少个搭档,组织里已经没有人可以供你选择了。”

  “所以他这次就随便给我塞一个刚进组织的菜鸟?”波本喝一口酒,平息怒火,“还不如我自己单独动手,起码不会被拖后腿。”

  哦,诸星想,这就是他迟迟不来联系自己的原因吗?

  贝尔摩德先看见了他,笑着说,“我见过他几次,技术不错,话少事不多,很省心的。”她遥遥冲诸星举杯,不等他回应便自顾自抿一口酒,“对吧,诸星。”

  波本转过身来。诸星看见他金色的发丝在空气中划过一个自然的弧度,露出他小麦色的侧脸,挺俏小巧的鼻子,和一双看似无害的下垂狗狗眼。

  那是诸星大第一次见到波本,他还不知道在未来他们俩纠缠不休的命运,一切的误会与背叛都不曾发生。但在这时,欺骗已经悄然在后台待场。

  像是并没有听见先前的谈话一般,诸星平静地上前,对波本介绍自己,“诸星大,你这次的搭档。”

  波本毫不掩饰地用目光上下打量他,很勉为其难地应声,“好吧,诸星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即使嫌弃与不满赤裸裸挂在脸上,波本还是带着诸星飞往美国去完成这次的任务。

  将金色长发盘在脑后的工作人员妆容得体,公式化微笑着将写着诸星大的各种证件还给诸星,“欢迎来到美国。”

  “谢谢。”他接过来,还有几分新奇,这是“诸星大”第一次进入美国境内。

  等诸星和波本离开飞机场,工作人员起身和同事交班。她换掉机场的制服,随手扯掉假发,丢进垃圾桶,一边带上无线耳麦,她说:“————”

  另一边波本已经抵达安全屋。他在地图上给诸星指了一个点,“你是狙击手吧,那就带好你的枪,在这待命。”

  此外他再没有告诉诸星更多情报,如何潜入,如何接应,或者说plan B,他一点也没透露。诸星瞥了眼波本指定的狙击点,距离目标所在的大厦粗略估算也有600码,狙击环境复杂,几乎没有开枪的条件,呆在这个点的狙击手可以称之为吉祥物。他沉默地抬眼看向波本。

  “怎么了,做不到吗?”

  “不”,他说,“就这吧。”

  正式行动的那天,诸星早早在狙击点等待,通讯频道里一片寂静。很久之后,波本出现在他的瞄准镜中,他舔唇,将小小的十字对准波本的头,手指扣在扳机上,只要轻轻按下去,这个瞧不起他的组织成员就会永远沉睡在异国。

  波本将u盘插上偷来的笔记本电脑,无数的数据海洋似的流淌,映照在他的脸上。他专注地敲击键盘,只带一侧的耳机,另一只耳朵时刻注意门外的动静。他没带耳麦,而他们的距离足足有六百码,所以……

  没等诸星的思绪想完,瞄准镜中的人突然抬头,冲着他的方向扬起一个轻蔑的笑容。诸星的心顿时漏跳一拍。他缓缓呼出一口气,代号人员和底层的小喽喽们到底是不一样的,还需要更加谨慎。

  瞄准镜里那个人又低下头专注在数据的汪洋,仿佛刚才的抬头与笑容只不过是诸星劳累时出现的幻想。

  

  “该死!”某集团老总巴雷特骂道。他今天是带着小情人艾米丽来的,在露台卿卿我我的时候手下全都退在外面。他听见手机的声响,却并没有在意,他知道手下会替他处理好。

  果然,手机铃声停下了,有人替他接起电话,“夫人……老板?老,老板他正在忙……您知道的,今晚是A集团的聚餐……”

  巴雷特的确忙碌,他的手已经顺着艾米丽的大腿摸进了她的裙底。年轻女孩儿依靠在他的怀里娇俏地笑,手里的酒杯都快端不稳。

  “你叫他接电话!他是不是又去找了哪个小贱人!”

  夫人的声音乍然响起。吓得艾米丽一哆嗦,酒水泼了巴雷特一身。巴雷特暴跳如雷,将她猛地推开,大步走出露台,看见那个愚蠢的手下。手下白长一副大个头,正对着手机点头哈腰。老板对他有印象,是个傻大个,也不知道怎么通过的面试,总是出岔子,要不是他的车的确开的不错,他早就被炒八百次鱿鱼了。他抢过手机,“亲爱的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对于小插曲的发生,波本和诸星一无所知。毕竟多米诺骨牌倒下第一块的时候,最后的两块牌也并不知晓这会对它们造成什么影响。

  等到巴雷特的脚步出现在房间门口的时候,波本已经来不及带着数据离开。他怀抱着笔记本就势一滚,躲进床底。屏幕上的进度条已经进行到了百分之九十三。

  伴随着骂骂咧咧的咒骂声,巴雷特将被泼湿的衣服砸在傻大个的头上。艾米丽在旁边哆哆嗦嗦地安抚他。

  “滚出去!”他把傻大个关在门外,脱掉衬衫。艾米丽抚摸他松弛的皮肤,两个人相拥进入浴室。

  浴室的四周都是磨砂玻璃,热气升腾起来,雾蒙蒙一片,什么都看不清。慢慢地,除了水声还传来些女人的呻吟喘息,伴随着拍打皮肉的清脆声响。

  波本暗骂一声。电脑上的进度条已经来到百分之九十六。这种情欲过剩的老男人应当很快就会结束,他祈祷巴雷特可以坚持得久一些。只需要五分钟,他就可以拿走存有所有数据的u盘,把电脑还给倒霉的巴雷特,然后在楼下的客人里随机选择一个幸运儿栽赃,再带上他的吉祥物搭档神不知鬼不觉地离开。

  百分之九十七。浴室内的声音小了,只能听见男女含糊的说话声。波本一只手摸向腰侧的手枪,一边希望他们进行完运动后要么继续披上所谓精英的皮囊出门社交,要么像个乖孩子一样早点睡的人事不知。

  百分之九十八。艾米丽笑着,从浴室内置的橱柜里拿了什么东西出来。巴雷特一口吞下。

  百分之九十九。两个人还在拥抱着,等待药效发作。巴雷特的手在艾米丽身上滑动,他粗燥的嘴唇在女人脖颈处辗转。

  百分之百。谢天谢地,感谢药物的帮助,他们再一次投入到他们的快乐之中。波本拔掉u盘放进口袋,抹消自己使用过笔记本的痕迹。等到那两人正情浓,悄悄从床底爬出,准备将笔记本放回原位。

  女人赤条条的肉体被按在磨砂玻璃上,他撇过头不去看。巴雷特性上心头,将艾米丽的脸按在玻璃上,嘴里不清不楚骂着什么。艾米丽趴在玻璃上,喘息着睁开眼,看见一个模糊人影在房内走动。

  下一秒,她放声尖叫!

  波本朝露台冲去。门外的保镖鱼贯而入,巴雷特围着一条浴巾从浴室跑出来,“抓住——”

  他的话没说完,一颗子弹贯穿他的头颅。保镖顿时慌乱。波本乘机从露台翻越而下,灵活地通过露台和墙外的水管攀爬而下。部分保镖趴在露台上朝他射击。

  波本在一个露台躲避,侧身准备反击,就看见保镖一个接一个倒下——是诸星。

  敲碎露台锁上的玻璃门,波本消失诸星的视野内。

  收拾好狙击包,诸星带上口罩准备离开,耳麦里的通讯频道第一次传来某个人的声音。他报了一个诸星附近的位置,就单方面切断联络。

  “ho”诸星朝着已经没有声音传来的频道说,“了解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刚抵达波本报出的位置,下一秒就看见一部白色的道奇甩尾过弯急驰而来,急刹停在他面前。

  “上车!”

  诸星还没来得及坐稳,车起飞一般驰骋而去,后推力把他死死摁在座位上。远处一长队汽车追赶而来。

  “你每次出任务经费都这么充足吗?”他打量着车内装饰,问到。

  “我刚在楼下抢的车。”波本看也不看他,“你的枪是摆设吗?还是在等他们追上来请你去做客!”

  “这可是加州的闹市大街!”诸星抱怨道,打开车窗。

  “做不到吗?那就滚下车去。”

  “别心急,波本。”诸星连开几枪,后面传来刺耳的摩擦声,紧接着是车辆相撞的声音。

  波本再次提速,白色的跑车穿梭在各式车辆之间,车后追着一长串不满的喇叭声。

  他置若罔闻,将油门踩到底,把碰撞声,鸣笛声和一切的一切都甩在身后,像是奔赴世界的尽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后来呢?”

  “我甩开不计其数的车,但那家伙的保镖里有个傻大个紧追不舍,直到诸星打爆他的车胎。因为我们造成的动静太大,还吸引了本地警察,最后在大桥上被两头包抄,我撞坏护栏直接将车开进海里。”波本叹息,“游了好几里才敢上岸。”

  回忆起两个人狼狈地在一个桥洞处上岸,浑身湿淋淋的,耳麦不知道被海水冲去何处,手机也全进了水,波本不打算再提,一口喝尽杯中酒。

  贝尔摩德掩唇笑起来,给他加酒,“真是倒霉呢,波本。”

  轻轻用指节叩击桌面,波本盯着酒杯里的冰块,“之后警方层面层层上报……这个事情被FBI方面接手了。”

  “你们这次的动静闹的太大了。上头都气坏了。”

  波本冷笑着说:“唯一值得欣慰的是那个傻大个也被抓了,他们自己的屁股都不干净,估计是落不得什么好……尤其是那个好色的老头死了,感谢他平时的独断多疑吧,他手下根本没有第二个人知道有关组织的事情,更别提证据了。FBI总不至于是什么鬼话都听的精神病院吧。”

  “不过,相距六百码,还是那种狙击环境,干脆利落的下手,被追逐过程中还能保持稳定的命中率,诸星会是下一个基安蒂或者科恩吧。”贝尔摩德感叹,“朗姆可真是宠你。”

  “不。”波本再次一饮而尽,与贝尔摩德对视,一字一句说道,“他会比他们更好。”

  放下酒杯,他头也不回地离开,路过酒吧门边,不知已经在那等待了多久的诸星悄然跟上。

  贝尔摩德朝向他们的背影举杯,“那么,祝贺你了,波本。”





评论(2)

热度(76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